首页 > 八卦 > >正文

曾舜晞为什么不上学,高中毕业后回国进入娱乐圈发展

曾舜晞在美国上的学,读完高中后回到中国大陆进入娱乐圈发展,并非一直没有上学。

1997年出生的曾舜晞,今年刚满22岁。出生于广东深圳的他,小时候学过京剧,出道后选择多方面发展,除了唱歌,还参与了一些影视剧的拍摄,“其实,我是特别喜欢新鲜事物的人,所以有什么好玩的都找我!找我!找我!”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舜晞说。

曾舜晞并不是科班出身,但庆幸的是,他有着艺人的天赋与气质,在接触这个行业以后,他也找到了此生的热爱和归宿。

2014年,曾舜晞被“超女”尚雯婕发掘并签下,以fresh极客少年团成员的身份出道。一年以后,曾舜晞从fresh极客少年团单飞。这之后,拍戏、上通告、发单曲,他的日程被排得满满当当。单飞之初的他非常不适应独自一人面对媒体和大众,“很多时候你们问我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踹经纪人几脚,当时真的很手忙脚乱,没有安全感。”

看上去要走影视歌全能路线的他,其实喜欢一切新鲜事物。“我是特别喜欢新鲜事物的人,所以有什么好玩的都找我!找我!找我!”不过,“追求完美”的曾舜晞对于自己单飞以来的表现不太满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觉得自己“偶像包袱太重”。“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有点紧张。”

每一个演员从业后都有些困惑,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们时常陷入到自我怀疑中,“我是谁?我要成为谁?”曾舜晞刚入行的时候,万万没想到,那双深邃有神、人见人爱的大眼睛,会成为他演戏塑造角色中的困扰,因为外貌特征太过明显,他也曾担心沮丧过。

“说没有担心过肯定是骗人的。坦白说,我也经历了一个从怀疑到正视的过程,当很多人开始质疑你的时候,你当下是会慌的。但逐渐找到自己的方向、看清道路之后,我就释然了。之前我在微博上也说过,我的相貌是家人给我的,这一点我很感恩,同时我也不能去改变什么,眼睛大那是父母给予我的一部分。而且现在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的,如果我需要克服的是因为这些带来的争议,那我就去克服,去努力。”曾舜晞说,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作品、通过对人物的塑造,来慢慢让大家改观,让大家淡化他本人的样子,去记住更多角色赋予的样子。

从一个普通的高中毕业生,到如今在各大平台露面、收获粉丝万千,曾舜晞的所有成长都基于伯乐尚雯婕的挖掘。“之前参加了尚老板练习生的选拔,当时他们说要发照片、发微博,其实我没有发微博,是通过朋友的朋友圈,被他们发现的。”

至于众人猜测的新人曾舜晞能上热门综艺、出演影视作品都依托于尚雯婕的资源,曾舜晞否认了:“其实这个东西真的得靠自己。她对每个人都很重视,对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提到“未来”,曾舜晞说与他同龄的人有的还在上学,有的刚踏入社会,正被这个巨大的社会齿轮裹挟着前进着,他有着令人瞩目的事业,并且要为之奋斗一生。他也有明确的目标——演戏,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演员。

“我没有限定未来演的角色和题材,现阶段,我想要多多尝试,每个剧组、每部戏、每个角色都是一次新的人生体验和学习机会,我还需要更多机会和经验去提升自己。如果有机会,我很想挑战一些比较复杂的人物设定,可能亦正亦邪,可能内心戏比较重、情感经历很纠结,或者和自己反差很大的,我都想试试。”曾舜晞说。

曾舜晞的情商不低,刚上《花样姐姐》时,会在衣服上写“大眼仔”让人记住他的名字。今年,曾舜晞和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在东方卫视热播,他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他。

但是,在该剧拍摄前夕,曾舜晞压力非常大。“家庭剧需要演员以最普通、最平常的状态展现在观众面前,也就要求角色有深层次的内心情绪的表达和呈现。”几乎没有家庭剧出演经验,面对的又是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曾舜晞化压力为动力,毫不胆怯。除了剧组的前辈演员帮助他入戏之外,每天收工后的剧本围读也让他演技增色不少。“让我最头疼的是即兴表演,拍摄前期我压力巨大,但随着拍摄的进行,后期我就变得游刃有余,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被问到用三个词形容饰演的角色黄小栋时,曾舜晞给出了“白胖”“善良”“别扭”三个词。如果说“白胖”是人物的外形特征,那么“善良”和“别扭”则是人物的性格构成,尤其在面临家中突发的变故,小栋的情绪屡次游走在崩溃边缘。“他试图去挽回妈妈,挽回这个家,却徒劳无获,他不敢相信这些事会发生在他身上,所以有一段时间,一直很沉默,甚至有些抑郁。”

谈到与小栋的相似之处,曾舜晞表示,小栋从小是很乖的孩子,而我的青春期则很叛逆。如果要说我们性格上的相似之处,可能是傻吧。”同样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在温室中成长起来,在经历大事情时会“懵”。曾舜晞说:“从懵懂到长成男人的过程中,庆幸的是能一直保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