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 > >正文

白岩松为什么被央视封,言论不当被封杀或系误读

白岩松没有被封杀,或许是年龄大了,到二线工作罢了。

2022年7月的一次白岩松主持的签书会上,有人就问过白岩松这个问题。白岩松看起来非常轻松,“我现在,一个很大的任务,就是带研究生。”并且他还补充了一句,他每个星期都会去踢两场足球赛,看来现在白岩松的生活并没有想得那么糟。

但这对于这个敢于针砭时弊的男人来说,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获得金话筒奖之前,曾经白岩松想过身亡

用现代的一句话来说,白岩松绝对是一个立志要拱城市里的白菜的“土猪”。白岩松出生于内蒙古,从小家境贫寒,父亲过世的早,家里两个孩子都是母亲一个人照料。

“我八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带大我们哥俩。我们在内蒙古偏远的地方长大,在北京没有一个亲戚,不也走到了今天吗?”

话说得虽然很轻松,但并不是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白岩松一路走来并不是很轻松,因为事业受挫让他患上了抑郁症。为此他想过身亡,跟妻子说过,“梵高和海明威为什么要身亡,我现在开始理解了。”可能思想者就是这样,想法太多让他们反而过得不快乐了。

“我当然抑郁过了,92年的时候,是我最糟糕的一年,天天睡不着觉,后面都斑秃了。”

好在白岩松善于读书,慢慢从书中解开了心结,后来他加盟电视《东方时空》,逐渐开始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频频传出被辞退,白岩松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现在白岩松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机会已经很少了,早些年大家都怀疑白岩松被辞退,是因为《新闻1+1》有关河北肃宁枪击案的报道。

白岩松为什么被央视封,言论不当被封杀或系误读

白岩松在描述警员殉职时候使用了不严谨的的字眼,甚至对犯罪嫌疑人用了“老汉”的称呼,这些称呼让很多观众不满,很多人站出来指责白岩松立场有问题,于是白岩松陷入了巨大的舆论漩涡。

事后白岩松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枪击案刚刚发生了几个小时,出镜是在当天,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问号。所以当所有事实未弄清楚之前,必须首先采用中立的词汇,这是新闻的准则。

他认为之前报道中因为事实不太清楚,提前进行了盖棺定论导致了严重的舆论错误导向,他正是基于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所以在报道中采用了不确定的字眼。

话虽然是没错,但确实是激起了民意的激烈反应。在舆论压力下,节目组束手无措只能是进行大整改,从此电视减少了白岩松的出境频次。这也是频频传出白岩松被辞退的主要原因。

其实只是节目组在整改而已,白岩松并没有离开自己心爱的工作岗位。

虽然电视台做出了整顿要求,但白岩松并没有认为自己的做法有什么不妥,他认为作为新闻工作者就应该做到实事求是,报道不能乱写,并且否认了要求他写检讨的说法,直接表示:“要是真的因为内容要我写检查,那就是我辞职的那一刻。”

白岩松的刚正不阿可见一斑。

只是一点小风小浪,这都禁不住那就不要在海里游泳了。

“只是一点小风小浪,这都禁不住那就不要在海里游泳了。”这是白岩松对流言蜚语的一次回答,也道出了他的心声。

这么多年来,白岩松一直给人一种睿智,理智,务实,为民的形象,正如他42岁出版的那本自传《痛并快乐着》,也展现出了他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一种感悟。

白岩松在40岁的时候就明确地表达过:“我要进入到得罪人的时代了,一个做新闻主持人,一个做评论员,如果被所有人喜欢,那是一种悲哀。”

可见,对于这个世界,他看得要比我们通透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