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一天运动最佳时间三个时间段,午后运动最好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很多人平时都有运动健身的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增强他们的体质,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抗病能力。运动时,不仅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还要知道运动的最佳时间,这样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那么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最好呢?这是锻炼的最佳时间。

第一、早上运动

对于一些上班族而言,可能只有早上才有时间运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选择晨起锻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晨起锻炼之前一定要记得先喝一杯水,因为早上起床后体内的血液粘稠度比较高,而喝水则能起到稀释血液和降低粘稠度的作用。一般早上锻炼的时间为半个小时就可以了,有低血糖的患者,锻炼之前一定要记得吃一小块面包或者饼干。

第二、午后运动

一般来讲午后运动其实是一天中最佳的运动时间,很多人吃完午饭后会习惯性小憩一会。但其实午后2:00~4:00之间,是身体运动能力达到高峰的一个时间段,再加上此时阳光充足,并且温度也适宜,因此是最适合锻炼的一个时间。不过最好选择午餐一个小时以后再进行锻炼,以免影响正常的肠胃消化功能。

第三、晚上运动

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那么最好的运动时间则应该是晚上。吃了晚饭一个小时以后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帮助食物更好的消化和吸收,防止脂肪在体内大量囤积。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完必须等到一个小时以后再入睡,以免神经系统过于兴奋而影响正常的睡眠质量。

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早上、午后还是晚上都可以运动,可以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安排运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