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红 > >正文

王菲是大陆人还是香港人 起底王菲为什么会唱粤语原因

天后王菲虽然多年没有新歌发布,但是在当年可是红极一时,不仅国语演唱歌曲非常好听,就连粤语歌曲也相当厉害,让很多人以为王菲是香港人,其实王菲出生在大陆,学生时期跟随父亲移居到了香港,而王菲为什么会粤语,也正是在香港生活久了,自然也就学会了广东话。

王菲是大陆人还是香港人 起底王菲为什么会唱粤语原因

王菲在学生时候跟随她的父亲移居到了香港,在香港生活了多年,所以会说粤语。经过她的朋友介绍学习了声乐知识,在香港慢慢成长粤语自然也会越来越流利。

王菲曾经在北京上过小学中学以及高中,她的母亲第一开始并不同意她走上音乐道路,而且不允许她参加任何表演,但这并不会妨碍她喜欢唱歌,她从小就喜欢学校里面的文艺和体育活动,从而被班上选上文艺委员,每逢节假日她便在老师的指导下引领着同班同学排节目。

王菲的艺术生涯第1站是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艺术团,高中二年级她就自己出版了第1张专辑风从那里来,尽管这是翻唱模仿邓丽君的作品,但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好评,以至于后来很快又有了名人小姐和邓丽君故乡情翻唱作品。

18岁的王菲放弃了厦门大学生物系的录取,跟着她父亲移居到香港,并且在那里拜师参加了当时唱片公司举办的歌唱比赛,不过只得了第2名,让失败的王菲懂得光会唱歌还不行,接二连三出了很多唱片都没有红,她的师傅重新为她包装定位,终于在第4张唱片中成功翻身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