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周星驰为什么不娶妻,不结婚原因与四个女人有关?

周星驰如今所取得的电影成就无可替代,但他内心里的孤独却无人能够化解。也许曾有那么一两个“有缘人”懂得过,毕竟“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但如今59岁的他依然未婚,以他如今的成就来看,应该说结婚不难,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成功的男人至今未娶呢?

年轻时候的他曾经有过四段缘分,这四个女人都真心爱过他:罗慧娟、于文凤、朱茵和莫文蔚。

罗慧娟是周星驰的初恋,小周四岁,当时30几岁的周星驰正是事业正好的时候,《赌圣》于1991年一举拿下票房冠军,香港开启了“双周一成”的时代,1992年香港票房排名前五的电影都是周星驰主演的作品,他们相恋三年,罗慧娟一心一意想和他结婚生子,但周星驰却当她是神经病。

其实周星驰跑去问自己的好朋友刘镇伟说想结婚,刘镇伟很惊讶:“我觉得你是不会这么快结婚的,因为你正是在冲的时候。”在他眼里也许周是太爱自己的一个人。

于是讽刺的是,事业正巅峰的他,爱情却走入了低谷。他们分了手,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女子能够和一个拒绝跟自己结婚的男子在一起吧。

多年后,罗慧娟也说死也不承认和他拍过拖,也不知道拍拖那三年是怎么过来的。也许爱和恨是同义词,伤的深说明爱得也深,这段爱,罗慧娟终究没有放下。

罗慧娟45岁病逝,周星驰没有出现在她的葬礼上,但人们还是在他的电影里看出他对她的爱意:比如很多镜头中出现的香蕉皮,比如罗慧娟生前最喜欢扮的美人鱼,比如他最喜欢自嘲的神经病,比如那段最经典的一万年,比如《西游降魔篇》宣传的时候他曾深情地说,对于段小姐,他是牵挂的,很想她还在。

段小姐,说的应该就是罗慧娟。也许,周星驰就是欠在天堂的罗慧娟一个段夫人!

《大话西游》已经上映26年了,人们对于紫霞仙子与大圣的爱恨情仇还是恋恋不忘。很长一段时间,朱茵和周星驰的名字总是连在一起,我们对戏里面的爱情的一厢情愿转移到戏外两个人的身上,后来爆出的周花心劈腿,不负责任,着实让我们不再相信爱情。

也许是因为他所有的电影原来都献给了前任,也许是因为他永无法专心于当下的感情,也许是因为他真的太孤独寂寞了,没有人有办法走进去他的心里替他疗。

所以分手后的紫霞仙子都是委屈,也是弱者,站在了正义的一方,而周星驰被无数人讨伐过,但是周星驰选择不回应,则承担了一个负责任男人的角色,反而让我钦佩。当年看不懂这份绯闻,现在看来,也不过是人性。

而被传此时插足的莫文蔚与周星驰也在相处了两年多后和平分手,虽然没有分手的血雨腥风,但是他们的爱情和相处如何也无从得知了。

根据莫文蔚采访时候言谈流露出的态度,分手的原因大概是是周希望太太能多顾及家庭,而莫文蔚热爱演艺事业不想生孩子,彼此价值观不合。但双方在分手后仍有合作,莫文蔚还称周星驰是她的“男闺蜜”。

于文凤是周星驰的粉丝,也是个千金小姐,是香港房地产大亨于镜波的女儿。两人认识在一家普通的酒吧,周星驰和朋友在讨论剧本,于文凤鼓起勇气搭讪认识了,他们1997年认识,1998年12月正式交往,至2010年分手。

于文凤大概是喜欢偶像的随和于温柔,没有架子,她崇拜他,不仅聪慧独到,又低调和内敛,深入走入他的电影,也给了周星驰不一样的女性视角,但是这段恋爱不仅无疾而终,高调分手,他们还打起了官司。

一个男人的一生中有一个女人真心实意地爱过他,即使无法终老也是满足的吧,更何况是四个好姑娘呢?不管他最爱谁,对谁最难忘,他都曾经那么真心实意地爱过。

只是他成长中有太多的不安全感往往让他无法长久地维持一段感情。刘镇伟曾说当年和周星驰一起吃饭,周问他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爱上一个女孩子,刘嫌弃他是花心,后来才知道,他只是太孤独。

2013年周星驰接受柴静专访,柴静问他:“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周星驰回应说应该没机会了吧,他这个年纪。当时他50岁。

他觉着是自己运气不好,假如能够重来的话他答应自己不要那么忙了。也许是真的,当年他那么较真,对自己的事业,什么都不顾,只为在事业上出人头地。而选择总是伴随着代价,这份代价他也欣然接受。

其实他在自己的电影《美人鱼》中也透露出自己对于感情的态度是:放下。电影的结尾邓超抱着满是伤痕的人鱼珊珊,我们都以为人鱼会说,你走吧,但珊珊却说“放下我吧。”邓超回答,“我不放”。

然而放下不是抹去,邓超最后把珊珊放到了海里,因为放下即获新生。其实一万年已经成为周星驰生命中的一部分,《西游降魔篇》中从他借唐僧之口把那句话(爱你一万年)不由分说地再说出来时,就已经说明他已经开始放下了,他已然对之前的感情和人生做了和解。

其实他在感情中的犹豫猜忌与迷茫,来源于他成长中强烈的不安全感和自卑感。母亲离婚后带着三个子女生活,曾经遇到的困难和吃过的苦可想而知。

周星驰电影中有非常多的中年女性武功很厉害的角色,这是他对母亲的致敬吧,小时候妈妈给他的肉他舍不得吃,常常咬一口或扔到地板上,妈妈以为是他不听话,后来采访时他说因为这样母亲就会因为舍不得而去吃肉了。

他细腻、敏感,自卑、抑郁又完美主义。要经历很多很多的痛苦,才能换来一点点的笑声。

也许吧,幽默是藏身于笑话之后的严肃,所有的喜剧其实都是悲剧的代名词。他生命中错过的那些缘分,就当他是情癫大圣,他有要去取的真经所以不得不辜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