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红 > >正文

流川枫为什么死了,在美国学坏吸毒致死?

最近我在刷短视频的时候看到了有人使用《灌篮高手》的主题曲,很是怀念。有很多人都是看了这部动画而去打篮球的,算是一部青春向的怀念作品。

但我在评论中发现有人说:“《灌篮高手》的结局太悲惨了,流川枫在美国学坏吸毒致死,樱木花道也延续现实中的原型被车撞死?”。

我看到后表示为何现在还有人被骗,其实这都是老掉牙的谣言。还有段子说流川枫吸毒,樱木当井盖工人,三井寿开球鞋店,仙道去送快递,简称:“东鞋吸毒南递北盖”,还真是有点意思。

真结局在2004年的时候,井上雄彦神奈川县立三崎高校的旧址出席了活动,当时为了纪念发行突破1亿册。老师有感而发,把自己埋藏在心中的真结局以黑板画的形式画在这个中学的教室里,也就是最终结局《十日后》。

这种故事描述的是全国大赛十天后的剧情,当时作者用了一人一镜头的形式暗示了动画中主角们的后续发展。这种结局让观众有充满的空间,其中流川枫的镜头是骑着单车,听着英语对话的磁带,从剧情来讲,流川枫要为了去美国打球而准备着。

谣言依靠这个剧情网友就开始自己续写,但无论哪种都是悲剧收尾。

有一种是流川枫去美国学坏,染上了吸毒的恶习而打不了球,最终在客死异乡。第二种就是流川枫去了美国,因为语音和文化不通格格不入,球技也没有独当一面,导致没能打上球。

反正网友的YY很是离奇,通俗来讲就是很假。为什么流川枫一定要悲剧呢?东亚人去NBA确实比较难,但完全可以去美国学习后再回来日本联赛打球,如果适应了美国的高强度系统训练回来一定会有一席之地。

其实关于这个还有以为有一个流传更广泛的谣言,在10几年前有人PS了一份报纸,讲述了真人版樱木的生活艰辛。

故事中将了真人版的樱木花道是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中展示了惊人的天赋震惊全日本,于是有很多人关注他。然而造化弄人,正在樱木正在快速成长之际,其父亲的病危消息传来,在他去探望父亲的路上被车撞死导致殒命。

这个故事的完成度很高,但其中有一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照片上的人物是日本的一个乐队的创始人,而且这个创始人曾经还以工藤静香交往过。当时井上雄彦老师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灌篮高手》的故事都是虚构的,不存在原型。

樱木花道这个动漫形象最早是诞生于1989年的短篇漫画《喜欢红色》,这短漫中出现的人物包括樱木军团跟大咲晴子(戴眼镜的晴子),算是《灌篮高手》的雏形吧。

关于樱木在《十日后》的剧情就是他一般在医院康复治疗,一般看着NBA的新闻,当时医生说道已经有“第一个去NBA的日本人出现”。于是樱木发出了那就经典台词:“下一个去NBA的人是我,因为我是天才!”

《灌篮高手》的正片故事在这句台词后全部结束,作者也没有再续写任何,所以网络上关于在这所有剧情都是假的。

记得有粉丝在读了井上雄彦之后的作品《real》发现了一个微小的细节,当时有一个篮球杂志写道,“你就会成为明日的花道”。有些人将其理解为樱木花道,也有人理解为就是明日之星的意思。我想作者井上雄彦也许还依存怀念,毕竟这是自己最成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