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 > >正文

六小龄童老婆是谁,在西游记里演什么角色

六小龄童老婆是于虹,在西游记中演两个人物,一个是《扫塔辨奇冤》中的外国使节,一个是《天竺收玉兔》中的天竺公主的母亲天竺王后。

六小龄童饰演《西游记》里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这是一部至今无人超越的经典剧。

他在事业上的成就,我们都有目共睹。但是在爱情方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六小龄童的妻子,也是《西游记》剧组的人,在西游记里饰演过天竺皇后,在调来《西游记》剧组之前,是“二炮”基地文工团的演员。

他们相恋的机会要从1983年的夏天说起。

当时的《西游记》拍得十分顺利。有一天,杨洁导演突然带来了一位漂亮的女孩并说:“由于剧组的人手有些不够,调来这位女同志做场记,她的名字叫做于虹,大家互相认识一下。”

当时的于虹正是年轻貌美的时候,身材苗条,端庄大方,说话音准语润,十分好听,一下子就迷住了六小龄童,六小龄童就试着接近于虹,于虹作为场记,

工作十分繁琐,普通的演员拍完自己的戏就可以走了,但是于虹却需要整理记录,都得忙到整个剧组下班。

六小龄童家不在北京,一个人住在招待所。看于虹走的很晚,就主动靠近于虹帮忙,和于虹聊天。

有次拍戏剧组去了苏州,有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了。六小龄童想去 虎丘山玩一玩散散心,大家都起哄让于虹陪着六小龄童去。

于虹很很勇敢,站起来就和六小龄童走了。而这一天,也正是他们爱情的开端,他们一起乘车去了目的地,两个人沿着浓荫遮蔽的石径,

在清幽静谧的环境里,一一路上聊着天,十分惬意,爱意爬上心头,两个人正式交往。

1985年,剧组在拍摄《官封弼马温》的时候。在拍摄孙悟空受召上天做官的时候,孙悟空一声:“孩儿们,俺老孙去也。”他就被人拉起,就在绳索拉着人上升的时候。

由于拉绳太猛了,结果滑轮脱了, 六小龄童从天空掉落。让六小龄童带多处严重挫伤,休息了正正三个月。

于虹于是不顾羞涩担任起了照顾六小龄童的角色,整日陪在六小龄童的身边,让他安心养伤,让六小龄童感受到了爱情的甜蜜。

1988年6月12日六小龄童和于虹宣布结婚,那天,正是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举行颁奖式的日子,六小龄童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当时,六小龄童正随央视《西游记》艺术团往新加坡演出,既不能够回国领奖,也无法回国举行婚礼。最后两个人决定,新加坡的演出照样参加,婚期依然不改,但不举办任何结婚仪式。

在颁奖礼上,8点时,主持人公布:“六小龄童和于虹结婚。”与此同时,在新加坡的演出现场,阎怀礼在台上公布:“我大师兄孙悟空结婚的日子。”荧屏转播了两地的盛况,许多观众沸腾了。

第二天中国许多报纸都登了奇特的婚礼,并赞誉说:“这是六小龄童‘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双喜临门’。”

如今的于虹,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副导演。六小龄童也跟随她一起转战幕后工作,1990年11月,他们的女儿出生了。和谐幸福的一家三口,让人着实羡慕。

如今风风雨雨走过了几十载,他们的感情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如今越发坚定。

六小龄童在博客中这样描绘他的婚姻:“对于我们的婚姻,我总结了一句话:‘如果我是一只风筝,她就是放风筝的人,有时候她手松一些,我就往高处飞,有时候她就会把线收回来。

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永久地牢牢地连在一起。”

或许于虹就是那个放风筝的人,跟六小龄童的相遇就是缘分,两人相守至白头则是真爱,这大概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信任跟包容,让彼此的爱情永远年轻,从而成就这样一段佳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