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 > >正文

英国首相敢废除女王吗,英国首相是怎么选出来的

英国首相没有废除女王的权利。道如今英国皇室是由一位女王坐镇的,虽然政府实权在首相的手里,但国王却有着任免首相的权利,一般来说英国首相都是通过选举产生,可是最终的担任需要经过女王的同意。如果说国王觉得拿个首相做的不好的话,他还能有权利罢免这个首相,只是一般来说会议通过的决定国王是不会反对的。作为英国的国王是有对其他国家宣战的权利的,不过就目前来看英国女王并不知名参与到国家政治中来,很少会对类似的帅气发表意见,而且目前全世界都主张维持和平共同发展,所以没意思么特殊情况的话,相信也不会有人去宣战的。

英国首相是怎么选出来的

选举主要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就是初选资格,候选人在国会展开首场拉票活动,各人发言12分钟,目前8人入围。

第二阶段由358名保守党下议院议员投票,锁定两名最终候选人。

第三阶段由所有保守党党员投票,胜出者出任新的党领袖,以及英国新一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