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 > >正文

周星驰等了谁一辈子,或许还没遇到心爱之人

周星驰没有等谁,或许没有遇到心爱之人罢了。

周星与驰朱茵一起出演的电影《大话西游》,而朱茵也是凭借着剧中冷艳深情的紫霞仙子这一角色而名声大噪。

记得小时候看《大话西游》的时候,什么也看不懂,很多时候连剧情都让人理不清楚,为此当时我们将其称为”烂片“。

而正是这部”烂片“,却让多年后的我们,看完后深深地陷入了沉思,感叹这蹉跎的岁月。

我们不光感动于戏中紫霞仙子与至尊宝的爱,更感动于朱茵与周星驰现实生活中的爱情。

02

然而令万千粉丝遗憾的是,戏外两人却闹起了分手,据圈内人士爆料,星爷趁朱茵外出工作的时候,带该女星回家看星星看月亮,被提前回家的朱茵逮个正着。

此后,星爷好像从我们的事业里消失了,等他再度出现时已经是花白了头发。

一些粉丝在疑惑,星爷为何这么大了还不结婚,在节目上也有支持人问过类似的问题,更暗之星爷是不是在等谁。

而这与其说是暗之,其实在众多粉丝心中,早就有了一个答案,那就是紫霞仙子朱茵。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03

其实大多数粉丝之所以如此猜测,更大的一部分来源于,近些年来人们对于《大话西游》的深度解读,以及不少怀念星爷的文章出现。

人们的这种猜想,更像一种看完电影,却没有走出戏的状态,戏里,他们是紫霞仙子和至尊宝,但戏外,他们只是朱茵和周星驰。

而随着那么恋情的逝去,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早已结束,只是旁人在中间对于美好爱情的向往,而设定出了星爷还在等那么一个人。

与其说是周星驰在等谁,不如说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个”周星驰“,在等谁。

04

早年间以工作为重心在我看了,星爷没有结婚,他并没有在等谁,而是性格使然,正如在有一段采访视频中,周星驰说的一句话,”如果可以从来一次,我一定不要再那么忙了。“

在年轻的时候,周星驰在婚姻和事业的天秤上,周星驰选择了事业。

其实早年的周星驰也是谈过女朋友的,而且不止一个,这里面比较为世人熟知的就有三个,初恋是罗慧娟,之后是朱茵,还有莫文蔚,这些女朋友可以说都是非常有名的了。

但无论爱情多么美好,但女人最终想要的还是一个家,这三个对周星驰全身心投入的女人亦是如此,她们的爱情都需要一个结果,那就是婚姻。

显然早年间以事业为重心的周星驰,无法给到她们婚姻,所以最终三个女人都黯然离场。

05

性格戏里戏外差距很大众所周知,周星驰的喜剧很好笑,但周星驰虽是喜剧之王,但免不了的也会有不开心,正如医者难自医一般,他可以给别人带来无尽的快乐,但是却很难令自己开心起来。

生活中的周星驰和电影里的周星驰性格差异太大,电影中周星驰那放肆且魔性的笑声成了他的标准,但生活中他并不是如此,反而是周星驰30岁遗憾的作品,才慢慢的展现出了他的本性,而这一时期的作品也没有了那种魔性的笑声。

电影中,我们看到的周星驰各种搞笑,但生活中的周星驰却很沉闷,因为他把所有的搞笑元素都贡献给了电影。

所以,艮周星驰呆久了,时间久了难免会觉得无聊,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解读周星驰的时候,说从周星驰身上看到的是”孤独“。

其实孤独还不准确,我觉得更应该称为”孤独的居巨人。“

06

早年的生活经历,让他有点”自卑“其实周星驰的很多电影情节都来源于生活,以及他的生活经历,而喜剧的核心,其实就是悲剧。

小时候,玩伴之间常会开玩笑说:”把你那些难过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们大家乐呵乐呵。“

而越是别人越难堪的模样,越是能激发人们的笑意,这也是周星驰的电影中,为什么常出现恶搞他人的情节。

在《大话西游》里有这么一个情节,至尊宝本是一介山贼,所以也有那句金句:”我本是一无是处的山贼,怎能如你所愿: 身披金甲圣衣,脚踩七彩祥云来娶你?“

其实周星驰他并没有在等谁,曾经的他只是认为无论女方是谁,是否喜欢自己,自己是否喜欢对方,都没有必要在一起。

周星驰骨子里其实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他过去的情感经历让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注定孤独的人,所以他学会了保持距离,对于感情也保持一定距离,他认为这是最好的结果,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女孩都是最好的结果。

07

周星驰从1980年开始,先是跑了六年龙套,之后终于有机会主演电影,94年开始自编自导自演电影,并于13年退居幕后做导演。

闲下来的周星驰终于有时间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但生活就是生活,没有人会如电影一般,站在原地等你回头。

这和戏中紫霞用剑架在至尊宝脖子上时,至尊宝的一句“曾经也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他面前,但他没有珍惜“,不谋而合。

很多在《大话西游》中的情节,都在我们很多人身上印证着,或许这才是我们真正觉得他在等人的原因。

08

在13年周星驰退居幕后,导演了《西游降魔篇》,这片子已经没有了他早年间无厘头的特色,但却借着剧中人物,借着别人的口说了一句:”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

或许这就是,,他给人们的答案,也是他给自己的一个答案。

曾经在一次采访中,撒贝宁问周星驰为何不结婚,星爷回答:我现在这个年纪,应该没有机会了吧。

不得不说,他的回答实在是令人心酸。

是啊,年轻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如今有了时间却没有了合适的人,人生最悲哀的莫过于此,想到此出,好像《大话西游》最好站在城楼上的两人说的那句:”你看他好像一条狗啊。“

09

是啊,现在不少人也自嘲自己几十岁了还是个单身狗,周星驰的身上有着我们很多人的影子。

早年间的周星驰英姿飒爽,可以说是迷倒万千少女,那时候他还叫”星仔“,或许如我们一样,他也年少轻狂在感情上有些不认真,也有过一些绯闻对象。

但错过就是错过了,人们总以为夏天还未过去,当一叶飘落时,才方知秋深。

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也希望星爷可以找到属于他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