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 > >正文

薇娅家庭背景太恐怖了,据说家里是服装世家

薇娅这个名字,对于许多经常上网、习惯网购的人来说,应该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虽然我很少在主播间买东西,但是也听到很多薇娅的“事迹”,比如她是带货TOP1,比如她的直播间竟然卖过火箭,比如据说她年入20亿。

作为一个不追流行、不赶时髦的人,我对薇娅的印象,只是停留在一个卖货主播,就是一个在网上卖东西的嘛。我想应该有不少和我一样的想法,一个年轻的直播网红,有什么好关注的?

后来在听书时听到她的一本书,《人生是用来改变的》,了解了一些她的成长经历,于是对她发生了兴趣,想进一步的了解她,于是查询了一些资料,包括介绍、采访、报道等,在了解了她的工作过程和获得的成绩后,真心觉得这个女人不简单。

如果我们觉得薇娅只是一个网上卖卖东西,碰巧出了名,那就武断了。

薇娅家庭背景太恐怖了,据说家里是服装世家

薇娅早年给服装店做模特,后来自己开店,还签约做过歌手,成为团队主唱,因为与签约公司理念不同,又回头做服装生意,在电商兴起后,果断关掉店铺进军电商,因为没有经验失败,后来一边经营一边给其他店铺做模特,并受邀开始直播,在成为正式主播后四个月,她的引导成交额就达到1亿。

在5年时间里,抓住了直播风口的薇娅,以靓丽的外表和勤奋的工作,成为带货女王,一天的直播成交额就能达到数亿,可以说一个人顶了多少个百货商场。

除了在自己的直播间卖货,薇娅还是一名公益主播,到很多地方帮助卖农产品,她卖过葡萄、大米、鸡蛋、茶叶、小龙虾、脐橙等,成为农产品推广大使,还受邀请到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去卖货。

因为在商业上的成绩和对公益的热心,薇娅荣获大大小小无数的荣誉,还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2021商界20位潜力女性榜”。

从发展心理学的研究来看,一个人的成功与原生家庭有一定关系,那么薇娅的原生家庭是如何影响她的?

一是父母是商业道路的引路人。

薇娅的父母都是开店做服装生意的,薇娅从不到20岁时,就跟着父母做生意,薇娅后来独立发展,与父母的引路和帮助也分不开,虽然后来她做的是直播卖货,但是在进入电商前,实体店铺的经营给她积累了第一桶金。

后来在演艺上没有走下去,继续在商业上发展,与原生家庭的氛围也有一定关系。

很多子女的职业选择,会受父母的影响,因为父母在哪个领域已经积累了经验和人脉,能够帮助子女进入他们的领域,孩子的起点相对其他人会高一些。

二是妈妈对她的放养,让她养成独立、果断的性格。

薇娅的妈妈对薇娅的教育方式,为薇娅独立、果断的性格奠定了其他,薇娅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妈妈对她的要求是,只要不犯法,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薇娅的妈妈从来不控制她,不干涉薇娅的决定。因为薇娅的外婆很强势,妈妈在职业和结婚对象的选择上,都要听外婆的,为了不让女儿重蹈覆辙,薇娅妈妈对薇娅完全放手,让她自己做决定,即使当年对薇娅的恋爱对象(现老公)不满意,她也没有干涉。

薇娅说她在做决定时非常快,非常果断,毫不犹豫,她的果断和雷厉风行也是成功的一大因素。

三是父母的勤奋工作也影响了她。

薇娅的外婆和妈妈都是做生意的,做生意非常辛苦,常年奔波在外,薇娅在刚到北京时,每天3点起床,化好妆,通勤三个多小时赶到店铺去做模特,后来一边做模特一边帮助妈妈打理店铺。

她成为带货女王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高强度工作,她的作息日夜颠倒,每天只睡几个小时,醒着的时候都在工作,而且她从来不旅游,每天都在忙碌、拼搏,一般人这样根本受不了,光是体力和精力都是很大的消耗,但是她一直坚持。

她说她和丈夫并不是在乎挣了多少钱,而是享受这个过程。

原生家庭对薇娅的成功有帮助,但是对她也有负面影响,薇娅的父母在她7岁的时候离婚了,薇娅跟着外婆长大,因为父母离婚,她总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不敢表达自己,自己去输液,疼了也不哭,鞋子小了也不敢说。

父母离异,也不在身边,让薇娅觉得没有安全感。

03 薇娅的经历对为人父母的启示。

薇娅成功了,她的收入,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她的经历难以复制,但是可以给人启示。

父母是孩子的起点。

父母总是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但是其实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父母的能力、人脉、财富,就是孩子的起点,有一些跟踪研究也发现,父母的职业和人脉可以影响孩子的职业和收入。薇娅在商业上的成功,与她的家庭氛围也分不开,她的外婆和父母都是做生意的,这对她进入商界有一定影响,所以在进入演艺界一段时间后,她依然回到了商场。

放养的孩子更自立。

薇娅的父母都支持她自己做决定,做北漂、自己开店、去唱歌、开工厂、做主播,薇娅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她非常自立,敢于做决定,也非常能吃苦。父母的放手,其实也帮助了她的自立。

父母离异,对孩子的伤害。

父母虽然对薇娅的成功有影响,但是父母离异,也对薇娅造成了伤害。

在薇娅7岁时父母离婚,父母都没有把她带在身边,这让她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妈妈在21岁生下她,总觉得为了她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而且也会把薇娅父亲的不满投射到薇娅身上,这些都影响了薇娅的安全感,也让她在小时候不敢表达自己。

她现在每天为工作忙碌,把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不去旅游、没有休闲生活,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也许是因为工作能给她带来成就感和安全感,但是这样的工作模式,虽然挣钱多,但算不上美好,工作应该有张有弛,精力和时间也应该多分一些给家人。

薇娅是一个成功的女性,但是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尽善尽美,薇娅的经历,对于奋斗的个人和为人父母者来说,既有经验可以借鉴,也有教训可以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