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陈皮多少钱一斤,储藏年份不同价格不同

陈皮主要是是用橘子之类水果的外皮制作出来的一种中药,陈皮虽然算是中药,但是因为它的味道酸甜可口,因此也有不少人喜欢,现如今还有不少陈皮口味的糖果或其他食品也是十分出名的那么陈皮到底多少钱一斤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陈皮多少钱一斤

陈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这种东西人们自己就可以制造,不少人喜欢自己晒一些陈皮泡水喝或者做其他食品,因此陈皮在市面上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陈皮多少钱一斤呢?其实陈皮的价格之间差异也是非常大的,价格大概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陈皮价格的差异主要是因为其地区、储藏年份之类的原因,有些地区的陈皮品质好,储藏年份高,因此价格就会贵上许多。

陈皮三种人不宜吃

陈皮虽然好,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有三种人就不能吃,这三种人分别是妊娠及哺乳期的妇女,因为陈皮药用价值很高,但是有一定的副作用,对妊娠及哺乳期的妇女有一定影响;气虚或阴虚者,陈皮具有辛散苦燥、温能助热的功效,气虚或阴虚者吃了可能会使病情更严重;吐血的患者,吐血大多是由胃出血引起,而陈皮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吐血的患者不宜吃陈皮。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主要是晒干的橙子皮或橘子皮,是一款知名的中药,有着祛痰止咳、促进消化、提升食欲等功效,不仅如此,陈皮还能够拿来去腥和增加饭菜的风味,使得饭菜的味道更加的可口,而且陈皮还能够拿来泡水喝,因此陈皮的功效还是有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