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oppo手机怎么刷机清除密码,七大步骤轻松搞定

Oppo手机怎么刷机清除密码?

oppo手机怎么刷机清除密码

Oppo手机是一款性能出众的智能手机,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忘记密码无法解锁。这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刷机来清除密码。下面,我将为你提供一种操作方法,帮助你轻松清除密码。

步骤一:备份重要数据

在刷机前,我们需要备份重要的数据,以免数据丢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可以将数据存储在云端或者使用第三方备份应用。备份好后,关机并断开USB连接,取下SD卡,SIM卡。

步骤二:下载ROM包

在刷机前,我们需要下载一个适合该手机型号的ROM包,并存储在电脑中。

步骤三:准备刷机工具

现在,我们需要下载刷机工具,例如SP Flash Tool等,也存储在电脑中。在下载好刷机工具后,我们需要安装,并打开工具。

步骤四:进入刷机模式

将手机连接至电脑,按住音量加键和电源键,将手机进入刷机模式。在进入刷机模式之前,我们需要确保手机电量充足,以免刷机过程中因为电量不足而造成刷机失败。

步骤五:刷机操作

在进入刷机模式后,我们需要返回到刷机工具,选择要刷入的ROM包,并进行刷机操作。刷机过程需要耐心等待,因为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几分钟或者更长时间。

步骤六:重启手机

完成刷机操作后,我们需要在刷机工具上选择重新启动手机,并关闭刷机工具。此时,手机将会自动重启。

步骤七:恢复数据

手机重启后,我们需要根据之前备份好的数据重新恢复手机数据。

总结

刷机操作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如果不熟悉刷机操作,建议找专业人士帮忙操作。刷机需要谨慎操作,以免对手机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刷机是指将手机的固件或系统进行更改,这样可以获得其他功能或升级系统,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比较高,因为操作不当会导致数据丢失或手机变砖等情况。而清除密码则是针对忘记了密码无法解锁手机的情况进行操作。本文将介绍oppo手机如何刷机和清除密码的方法。

Part 1:刷机

准备工作:

1. 取得相应型号的oppo手机的rom包

2. 下载刷机工具(建议选择官方软件)

3. 电脑连接线一根

步骤1:备份数据

刷机会导致手机的数据被清空,所以需要把所有数据备份到电脑中。可以通过oppo官方的同步的人、邮箱等方式进行备份。

步骤2:打开“开发者选项”,进入“USB调试”模式

在oppo手机上进入“设置”>“关于手机”>“版本号”,不断点击版本号即可进入“开发者选项”;打开“开发者选项”后,勾选上“USB调试”。

步骤3:解压rom包,打开刷机工具

将下载好的rom包解压缩,将手机连接至电脑,打开刷机工具。一般来说,oppo手机官方提供了“线刷”和“卡刷”两种方式,建议选择线刷模式。

步骤4:刷机前准备

在刷机之前,需要把手机关机,并按下“音量降低+电源键”两个键,同时进入到“Recovery模式”里。在这个模式里需要进入“清除数据”和“清除缓存”选项中进行清除。

步骤5:刷机

将手机通过连接线与电脑连接好后,选择刷机工具中的“线刷”方式,然后选择对应的rom包,开始刷机。耐心等待片刻,直到刷机完成后从电脑上断开线并开机。

Part 2:清除密码

准备工作:

1. 电脑连接线一根

2. 电脑端安装好驱动程序

步骤1:关注短信验证码

在忘记密码的情况下打开oppo手机屏幕,会提示输入手机的密码或者是用指纹进行解锁,此时输入错误5次之后会出现“忘记密码”的选项,点击后输入绑定的手机号,然后会收到一条短信验证码。

步骤2:下载安装“OPPO工具箱”

在电脑上下载和安装“OPPO工具箱”,并打开“OPPO工具箱”后进行手机与电脑的连接。

步骤3:选择设备,并进入“Wipe Data”选项

打开“OPPO工具箱”后,选择连接的设备,然后再进入到“Wipe Data”选项中。

步骤4:清除密码

在“Wipe Data”中选择“Format Data的分区”并确认,此时手机上显示按音量键上键就可以进入到下面的操作,然后输入刚才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并确认,再选择“格式化为ext4”就可以完成清除密码的操作。

Part 3:注意事项

1. 刷机和清除密码操作前,需要备份好所有数据

2. 操作时需要留意所选的rom包和工具是否是正确的,以免导致刷机失败

3. 刷机和清除密码都有一定的风险,一定要仔细操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 如果在操作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在oppo官方网站上查询详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