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攻略 > >正文

李克勤谈北上发展原因 被称谭咏麟接班人

如今的内地发展形势一片好,有不少港台艺人都选择北上发展,比如李克勤,他上过好几档综艺节目,现在是《中国好声音2021》的固定导师,表现的很好,战队的学员也优秀。关于李克勤北上的原因引来众人的好奇,后在媒体采访中谈北上发展原因,一起来看看李克勤北上发展的真实原因吧。

9月19号,港媒曝出一段日前李克勤接受传媒采访的消息,李克勤不仅解释北上工作的原因,更谈及到曾经的成名曲《红日》。李克勤走红的时间段位于88年到93年,再次走红为2001年到2002年,巅峰时期位于2003年到2007年。其中走红和再次走红阶段他连续两次被确定为“谭咏麟接班人”这个称号。

李克勤谭咏麟接班人

第一次是源于谭咏麟的采访节目,记者问谭咏麟哪一个新晋歌手可成其“接班人”时,他回答:“克勤!”,从此李克勤被视为谭咏麟的“接班人”。第二次则是在2002年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李克勤再次被确认为“谭咏麟接班人”。

对于这个标签,无疑是为李克勤带来了荣誉,但同时也带来“阴影”,在这个“阴影”下成长,难免会犹如温室中的植物,经不起风雨的打击。在乐坛难免有匮乏时期,如果一味的这样成长,那么必然会走向毁灭。

2003年“左麟右李”正式成立,《红日》这首歌曲因为是一首非常经典的励志歌曲,所以成为演唱会中必唱的曲目。此后就造成了一个现象,人们提及李克勤的时候都会想到《红日》这首歌,由此造成了一种假象,是不是李克勤只有这一首经典呢?国语歌曲一首没有呢?

李克勤谈北上发展原因

采访中李克勤坦言以前会有“厌烦”的感觉,但现在不会有,因为同一首歌曲,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唱起来会有不同的感觉,而现在的李克勤就没有以往那种“厌恶”的感觉,所以才可唱出最动听的《红日》。

一个歌手的成就除了以往,还需要展望未来。李克勤未来的音乐动向备受网友的期待。在此次采访中,李克勤坦言希望未来有多一点的国语歌,希望有一天当粉丝谈及到李克勤的时候,那首《红日》会变成另外一首国语歌曲,这也是李克勤北上发展的原因。

毋庸置疑,李克勤的唱功实力很强,声音也有辨识度,在内地发展的非常不错,同时也是正能力艺人,与周深合作、搭档的非常棒,期待李克勤后续继续给大家带来好作品。